top of page

勝過疾病與生命奉献見證  2010.03.03


【前言】

我是一個從小就倍受寵愛的人,不知道什麼叫苦難,人生的悲苦際遇,對我而言,感覺是那麼遙遠,只有在小說裏才會出現。但在我的生命中,這些應該不可能會發生的事,居然一一在我身上發生了。

在我34歲那年,先生發生車禍過世,我帶著三個小孩,開始一個「親眼見主」的恩典生活。十幾年來,感受到神存在的真實,祂特別的愛與憐憫,祂的隨時供應與即時的幫助,以及祂的獨特自主性(祂知道祂何時介入是最好的)。因此我深深愛慕祂,想要我所有的時間、思想、接觸都與祂有關。因此,經過一番掙扎與尋求,我辭掉一份很穩當的工作,進入神學院就讀受裝備。

【主的警告與應許-生病始末】

認識神和祂的話使我非常的享受與快樂,常常我都在上完課回家的火車上、騎機車的路上和神有說不完的對談。那是一段肉體雖然疲累,但靈裏卻非常滿足的日子。就在一切都很順利,畢業前的半年(2006年聖誕節過後),我發現我身體怪怪的,非常疲累,但也沒時間馬上去做檢查,就拖了一些時日。直到有一天夜裏,神用一個特別的方式提醒我,讓我知道我的身體有事,因此我趕快去做檢查,檢查出來是惡性腫瘤。開完刀才確定是乳癌第三期,淋巴已感染了21顆,也由於我檢查的醫院與開刀的醫院不同,因此開了刀才發現比原來攝影時的腫瘤還大,再加上我的基因是復發率和轉移性極高的型,因此,當醫師向我宣判時,他的眉頭縐得緊緊的。

我是有些錯愕,但由於生命中親眼見主的經歷,使我對於未來沒有恐懼;也由於察覺身體有異狀前神已給了我一段話。祂藉著我每日的靈修不斷地讓我看見:「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,耶和華─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(書一9),因此我並沒有問上帝為什麼又把難擔的擔子給我?因知這事臨到我「是出於神,我就默然不語」。我心中已有準備會有重大事情發生,只是不知道是人人都不想得到的癌症。但是我感謝神,因這難當的事只是發生在我個人的身上,而不是我的小組員身上(因當時我帶的小組裏有很多單親媽媽),更不是我的孩子們出了什麼事。因此我感謝主,並開始接受治療。

【生命的掙扎與獻上-服事與家庭】

我共做了12次的化療,和12瓶的標靶藥,和28次放射性治療也就是所謂的電療,為期二年。由於有非常多的弟兄姊妺在為我禱告,所以我雖也會有許多不舒服的地方,但比起聽到或看到的人都好很多,很多人幾次就無法再承受化療的不適而中斷,而我不但能吃得下,不適的症狀也一次比一次減輕。開始治療時,有人告訴我必須要非常非常的小心不要受感染,醫生也囑咐要遠離人群。因此,我打算主日崇拜時換到第一堂聚會,因為第一堂人比較少,我也可以早些回家休息。將這樣的想法告訴高牧師,但高牧師卻告訴我:我不能停止事奉!他感覺我不能當個病人,我是神使用的僕人,神會在事奉中使我得醫治。他要我繼續在人最多的那一堂用詩歌敬拜來服事主。當時我心中陷入掙扎,我知道我生存的目的是為要服事神,但神也會藉著一些事件來讓人轉彎或讓人休息啊!最主要是我自己還沒清楚尋求到神在這件事上的心意是要我怎麼做?也還沒來得及認識癌症,或者規劃未來如何過個健康的生活….,怎麼就要我馬上起來服事?!更何況我認識的上帝是慈愛、憐憫、體恤人的神,祂一定不會要生了重病的孩子起來做事的;我也相信等我治療好以後,還會有好長一段服事的路要走,何必現在就耗盡我的身體?況且這事不僅是關係我生命的問題,也關係到我一家,這事使我深深的陷入困境當中。我的生命為神擺上沒有關係,因為我早已定意將自己獻上,但是我得為這三個已經沒有了爸爸的孩子著想,應該要好好休養看顧身體,不能大意。我跟牧師說:「神要我怎樣做,祂應該不會只有感動你而沒有感動我,若不是為了孩子,我會願意。」我抗拒著這不是來自我內心自發性的要求,但最後我臣服了,因我想起我曾跟神說過:「若我在安逸中心會與祂偏離;我寧願受苦而與祂親蜜。」因此我將自己再一次放上祭壇。我體會到,原來這才是真實的事奉。

【神的同在與保護-治療期間】

就這樣,我在治療中一次也沒缺席過敬拜團的出席,就連颱風天也是一樣。至於身體的狀況,神從頭到尾保守看顧。我在人群中最怕的就是被傳染感冒,因怕併發症,但一年下來,一次也沒發生,就連全台都在流行感冒,身旁充滿咳嗽的人,我都沒有感冒。有一次抵抗力太低,手臂沒有傷口卻產生蜂窩性組織炎,也很快就控制了,這一年是被神重重保護住的一年。我再一次體會祂的信實(詩九一)!神在我將要踏上的事奉路上,親自加了一門課來雕琢我,使我對神的國度和服事者有了重新的認識和領悟!不過祂也多加了恩典在我和孩子的身上,使我的心大得安慰。孩子順利的考上他喜歡的大學;而我本來還有半年的神學院課程也恩典式的畢業。在天上、在地上,這一關我畢業了。

【再一次的挑戰-轉移】

2009年9月,癌細胞轉移!發現時,頭腦裏有五顆腫瘤,周圍都已水腫且壓迫到腦,才會有越來越劇烈的深層頭痛。這次醫生連告訴我實情都說不出口,後來才知,根據醫學上的判斷,我會好起來的機會極少,只是時間長短而已。因為太多顆了不能開刀,後來只以全腦放射來做治療。不過二個月後MRI的造影,,醫生從電腦螢幕上看到只剩下二小顆,很訝異的說很特別,效果比一般人好很多,我馬上跟他說這是上帝的作為,然後雀躍的離開醫院。雖然未來我不知道會如何?但神賜下的話語都是平安的應許,我相信祂的應許。

(編者按: 以下片段屬筆者未完成)

癌細胞轉移

藉此,我特別要謝謝很多的人對我的關心和守望代禱,願神將平安賜給你們!

這一次我仍要超越世界的認知、醫療的認定,專靠祂,也繼續事奉祂。因為我知道祂是耶和華,是我的生命(申30:19)。我要揀選生命!讓基督那活水的江河可以湧流在這地。

【給弟兄姊妺的話-結語】

詩91篇「14 神說:因為他專心愛我,我就要搭救他;因為他知道我的名,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。 15 他若求告我,我就應允他;他在急難中,我要與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貴。 16 我要使他足享長壽,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。」


bottom of page